© LEANN WYTONG|Powered by LOFTER
www.leannwyt.com




音乐 读书 旅行 摄影
沿萤光逃跑
眠于 一片喜欢的森林
任山川安然 年华静走


                (图片来自电影《百日梦想家》美国版正式海报)

                                  幻想与现实 跌落与挣扎

                                    停止做梦 开始生活


【看见世界 To see the world】

  我在看我的窗户。

  嵌着被污色雨点沾染的玻璃。

  我知道我只要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一个清透的世界。

  但我不想,因为满天都是灰色的乌云,这不是我要的世界。

  也至于许多人说,我很奇怪,很爱不切实际的幻想。

  懂的人懂,那只不过是给自己最好的一剂强心针。

  我要活着,才能看见世界。


【面对挑战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乐意欣赏在机场柜台人们拖着箱子来回的场景,预示着一段旅程的开始。

  我也对自己说我需要一次完完全全的独自旅行。

  可我始终找不到出逃的借口。

  

【跨越藩篱 To see behind walls】

  概括的、理性的、抽象的主观能动,限制的界限或者门槛便是藩篱。

  为这一次的跨越,究竟还需要多少斗争和口舌。

  我不想,我只愿是个倍受祝福出走的旅人。

【贴近彼此 To draw closer】

  关于飞机。

  它可以让我接近天空和云朵。

  有着和地面不一样的视角,能够俯瞰城市的棱角。

  是一个梦的两片羽翼,带着期盼,我的心就要出发,将要降落在那片未知的土地。

  从心自由的感觉,特别让我着迷。

  

  扛着脚架到高的地方,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也有这样的冲动,但我没有勇气。

  所以为什么众多的摄影家看起来都不和普通人一样。

  而我只是个守望者。

【美丽的事情不喜欢被吸引】

  不同于艺术,是需要共鸣和认可。

  如同影片中这位豪迈的摄影家一样,在喜马拉雅山口吹了一天的风,却一次快门也没有按下。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够正确体会他的心情,若能透过镜头看到一幅绝美的画面,它只会从头到尾一点点吞噬着脑海里的所有杂念。

  有些突如其来的震撼,只会是震撼,而不附带任何的做作。




【写在最后】

  都只不过是我的只言片语。

  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固然是“停止做梦 开始生活”没有错,但我不能放下我的梦。

  我和你一样,终究希望有的梦,能够照进现实,而不是一个永远的梦。

  可我似乎依然没有醒来。

  谨以此文给此刻带点浮躁气息的自己。

  如果你不幸读到这篇字数颇少的微型文字,那我只能抱歉地祝你:今夜好梦。

                                                                                                          

                                                                                                       LEANNWYT

                                                                                                   2014-2-17  13::53

                                                                                                             HOME